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淄博职业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简介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现有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集成电路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集成电路技术(校企合作)五大专业,在校生近千人。

雄厚的师资力量。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42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9人,双师素质教师占比达95%。现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拥有国家特支计划(万人计划)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模范教师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1人,山东省技术能手2人。

丰硕的科研成果。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4门,职业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12部,省级规划教材1部,省级优质教材1部,省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及精品在线课程共21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国家首届教材建设奖二等奖1项。先后获得50余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6项国家发明专利;与企业横向开发研究项目30余项,6项获科技进步奖。

完善的实训设施。学院建有国内一流的集成电路及智能控制综合实训中心、智能电子产品设计综合实训中心、电力安全应急管理综合实训中心和智能电网综合实训中心、基于“互联网+”的智能电子创新平台,建成鲁中中小微企业IC卡封装测试服务中心、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微电子与智能控制新技术研发中心等5个工程研究中心,设备资产达4000余万元。拥有稳定的校外实习就业基地80余家。

多彩的校园生活。立足学生成长发展需要,举办各类文体和实践活动,为学生彰显青春风采搭建平台。成立了同心励志、智能监测创新、集成电路“芯”动科技创新等社团,让学生在社团中张扬个性,锻炼成长,先后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等比赛中获奖10余项。

广阔的发展前景。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广现代学徒制、现场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五阶段”学生服务模式,形成熔铸工者崇精专业底色。近三年来学生在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12项,获评齐鲁工匠后备人才19名。毕业生被中国石化齐鲁分公司、淄博热力集团、智洋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争先选用,王肃龙、何立亮等创业典型被中国青年报等新闻媒体争相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