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举办“五四精神铸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教育全院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明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于4月28日线上举办“五四精神铸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拉开活动帷幕。各班团支部书记通过PPT,图文并茂,立体式讲解五四爱国运动的有关历史和五四精神的内涵,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深远影响。通过观看电影《我的1919》,将同学们代入五四运动发生前后的历史场景中去,更为直观的感受当时国家、民族所面临的危机。体悟五四运动中青年学子为挽救民族危亡所作出的奉献与牺牲,教育广大团员青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负伟大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团员青年对五四运动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学习传承五四精神的内源动力,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活动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将会努力学习,把自己的爱国之情真正化作脚踏实地的爱国行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