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工作 > 正文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3月以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淄博市周村区北郊镇和家村整理农家书屋,清洁社区卫生。走进和家村蔬菜种植基地,了解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感悟乡村发展成就,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展“我为同学送温暖 雷锋精神我践行”志愿服务活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接帮扶,关心家中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孩子们提供学业指导,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电子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开展“看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班级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讲述雷锋同志生平、雷锋故事、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新时代应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雷锋的伟大,雷锋精神历久弥新,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展示青年风采”主题宣讲活动,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代表、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分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感悟及收获,激励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技能成就梦想”专业技能竞赛,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依托学生社团,开展专业技能竞赛,号召同学们像雷锋那样敬业、精业,练就扎实技能,成长为优秀的青年技能人才。

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团课,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白坤海围绕雷锋简介、雷锋生平、雷锋故事、雷锋日记、雷锋语录五个部分为院系学生骨干深刻点明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鼓励院系学生骨干要有“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在日常生活中实实在在地贯彻奉献精神、“钉子”精神。

开展“学习二十大 成为堪当大任的大学生”主题思政课,电子电气工程党总支书记康成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及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等三方面,引领院系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青年的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及教育部的通知精神,重温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激励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学习雷锋刻苦钻研的“挤”与“钻”的精神,勉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忠于党忠于人民,勤奋学习,为国成才。


下一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组织青年学子们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内化为广大青年的共同信仰和行动自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