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工作 > 正文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演习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于11月2日中午在北校区举行消防安全演习活动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演习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基本防火灭火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熟悉安全疏散通道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增强火灾场景真实性,深度提升学生参与感,此次演习选择在学生宿舍楼内进行。随着警报声响起仿真火灾点位点烟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在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按照预案规定的路线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态沿疏散标识所示方向有序完成疏散。未出现学生困在出口处或人员聚集踩踏等情况发生

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所有疏散人员于指定区域集合并清点人数。随后,高年级同学在现场讲解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学生体验了模拟灭火,系统直观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消防意识与技能。

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主动清扫现场,保证了校园干净整洁。此次活动在实景演练中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