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正文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我为发展解难题”活动

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结合主题教育,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开展了“主题党日+我为发展解难题”活动。

支部组织党员于11月21日,在匠心楼314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按照前期制定的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教材,并且组织党员围绕“我为发展解难题” 开展研讨交流,党员们谈体会、列举措、讲打算,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上来。支部党员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班级管理、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张桂梅、蓝美英等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视频,聚焦教育教学,立足本职岗位学习榜样,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身边榜样的成效体现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中。

学生党支部始终牢牢把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倾听学生心声,努力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和个人发展等方面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今年10月中旬,支部接到一名家在新泰市电力专业学生的求助,其父亲突发脑溢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躺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不醒,现已借款多达6万元,得知此事后,支部于当天召开会议,决定从个人捐款、政策帮扶、心理疏导等多方面给予学生帮助。在支部书记冯泽虎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纷纷在这名学生发起的水滴筹上进行捐款,同时在贫困生认定、励志奖学金评定等工作中,积极与学生对接,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申请评定,本班辅导员也及时与学生谈心,化解学生的焦虑,让她安心学习。之后学生党支部持续关注着这名学生的心理状态以及家庭情况。通过支部的帮助,这名学生现已离校,进入淄博水务集团实习,她对此十分感激,并表示接下来在单位会努力工作,积极学习,争取实习结束后留在淄博水务集团工作,为淄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为打造文明校园,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引导同学们远离吸烟陋习,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 “清捡烟头,净化校园”和“校园电动车整理”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分工明确,在匠心楼周围搜寻烟头,将校园内的电动车、自行车摆放整齐,将占道停放的车辆逐一搬到停车区域。党员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仅改善了学校的环境,也提高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让“捡烟头”的小动作成就“传递文明力量”的大意义,用实际行动倡导无烟校园建设,也让电动车停放更加井然有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