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联谊 > 正文

校友企业家刘永杰做“大学生创业思与行”报告会

3月30日下午,校友会筹建办举办2012年校友讲坛第一讲,邀请校友企业家刘永杰和他的团队做了《大学生创业思与行》的报告会,学生处处长于孝廷主持报告会,5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刘永杰校友首先对母校的培养致以感谢,通过各个时期的照片生动形象的介绍了个人在学院的学习生活与毕业后的创业经历,低起点做起,从卖冰糕开始,点滴积累,经历艰难曲折,成立了公司,并发展壮大。他以自己的的亲身经历,从坚持目标,勇于奋斗;善于把握合作机会,创造机会;对自身创业的不足应该有充分的认识,切忌眼高手低学会务实等方面与在场学生娓娓道来,引导同学们要加强学习目的性,创业是场长跑,要有未雨绸缪的前瞻性,更要有学习的目的性,加强多项技能学习和实践,注意培养自己的人脉关系。
刘永杰还与同学们关心的校园学习、能力培养、资本运作、人脉关系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引导同学们适应教育改革、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创业工作的有效开展,希望同学们抓住发展机遇,认真学习,积极做好就业创业准备,将挑战的精神化作动力,在创业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将挑战的勇气播放校园,在创业的旅途中披荆斩棘;将挑战的激情中孕育梦想,在创业的实践中铸就辉煌。早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充分展示我们年轻一代勇于拼搏、敢于创造的精神风貌。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校友刘永杰1995年7月毕业于山东省轻工美术学校装潢专业,现任淄博盛唐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盛唐文化艺术馆馆长,2006年度“淄博十大新闻人物”、2009年度淄博优秀青年,第58届世界小姐组委会秘书长、淄博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店区文化产业联谊会会长、200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2009年度优秀工商联执委,2010年淄博市“创业新秀”。淄博市第十一届政协常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