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产实训 > 实训制度 > 正文

实验、实训室管理规则

1、非本室管理人员和科研、实验、实训的需要,未经批准不得入内。进入室内实验、实训,师生要穿工作服和必要的劳动护品,并且着装要整洁。

2、室内严禁烟火,不准带入易燃、易爆危险品,并要设置消防设施。实训师生动用交流电、启动发动机等,要有防范准备。

3、非科研、实验、实训的需要,不准动用实验设施和设备。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外借。如有损伤要及时汇报,并提出修复意见,不得影响学生实验、实训。

4、学生实验、实训要服从管理,不得随意动用与该次实验、实训无关的其它设备、设施、。完成课题后要恢复原状。

5、室内不准大声喧哗,更不准打闹,不准将音响,小说等与实验、实训无关的东西带进室内,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题,不准在指导教师不在时私自加班加点。

6、学生实验、实训,指导教师不得脱离现场,并对学生实验、实训操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实验、实训完毕后,管理人员及指导教师要对每台设备、设施、工具、量具等逐一检查,如有损伤要及时报告。

7、门钥匙只准管理员持有,指导教师借用,实验、实训期间不准交给学生保管,以防发生意外。

8、本室工作人员要做好防火、防盗、防水、防霉变等工作。要保持室内卫生,做到油、水、工具、工件不落地,创造一个整洁的环境。并对每次参观、实验、实训登记入册。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