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产实训 > 实训制度 > 正文

实验、实训安全文明规则

1、学生实验、实训应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验、实训。

2、指导教师要对学生的安全负责。实验、实训前要认真负责的对实验、实训环境、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要做到实验、实训前讲安全,实验、实训中保证安全。

3、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实验、实训室严禁烟火,并设置消防设施。

4、指导教师要为人师表,通过实验、实训使学生养成文明生产的良好习惯,做到工件、工具放置有序,油、水不落地,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5、要爱护好设备、设施,保持工作场地的清洁卫生。通过实验、实训使学生养成遵守纪律、爱整洁的习惯。

6、指导教师及实验、实训学生,进入实验、实训室,必须着工作服。不准穿短衣,不准穿裙子,高跟鞋,并卷起长发,戴工作帽。

7、实验、实训结束后,指导教师要和学生一道结合卫生大扫除,对所有使用过的设备、设施、工具、量具进行一次彻底保养,为下一次实验、实训做好准备。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返回顶部